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開學囉!史上最長暑假結束 關警啟動「護童專案」交安及防疫雙管齊下!

開學囉!史上最長暑假結束 關警啟動「護童專案」交安及防疫雙管齊下!
  • 發布日期
    110/09/02
  • 截止日期
    111/03/01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全臺於今(110)年5月19日開始,因受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級學校都「提早」放暑假,在政府及全民的努力之下,疫情趨緩降級,於本(1)日結束長達近4個月有史以來「最長暑假」,學生們終於返校開學!同時,關山警察分局動員轄內員警啟動「護童專案」,協同校方守護學生上(放)學的交通及防疫安全,期讓每位學生都能安心、放心的到校快樂學習!
歷經4個月,終於結束有史以來最長暑假!各級學校校門口於本(1)日車水馬龍的景象重現,但是疫情雖然降級,師長們仍不敢掉以輕心,於校門口「口罩戴好、勤洗手、多消毒」的溫馨警語此起彼落,就是要確保學生們的健康安全;除此之外,關山警察分局協同老師、替代役男及志工(愛心)媽媽,於校門口及紅綠燈下執行導護工作,以維護學生們行的安全;甫於上(8)月24日新到任的臺東縣警察局局長葉超鴻對於轄內學童上(放)學安全也非常重視,特別請各分局落實「護童專案」勤務,全面協助校方守護學生安全,並提醒員警防疫裝備不能少,以確保自身執勤安全;校方及家長對於警方積極的安全維護作為,都深表感謝及肯定!員警也利用此機會,向家長宣導「如何正確配(選)戴安全帽」,例如:大小要適中、扣環要扣好及「帶」了就要「戴」等安全須知,以確保騎乘機車頭部的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轄內各分駐(派出)所除編排上(放)學「護童專案」勤務外,也將於巡邏時加強巡察校園周邊死角,以遏止治安事故發生;另疫情趨緩且已降至第二級,若校方有需要,也可邀請員警到校實施交通安全、預防犯罪等宣導,藉此喚起學生們的危機意識,遇到狀況能隨機應變,有效降低危害級傷害程度,讓每位學童都能開心的「上學去」!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5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