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就是不聽勸!池上警與衛生局查獲「群聚打牌」依法開罰!

就是不聽勸!池上警與衛生局查獲「群聚打牌」依法開罰!
  • 發布日期
    110/06/02
  • 截止日期
    110/11/29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有鑑於COVID-19(新冠肺炎)防疫警戒升至第三級,「全民防疫」已成為全民共識,但仍有少數民眾違規,恐成防疫破口!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池上分駐所於昨(28)日15時30分許接獲民眾檢舉稱「有人群聚打牌」!警員蔡誌昇、許舜雯及郭靆豔與衛生局人員「全副防護」共同前往稽查;經屋主同意入內,果然有4人在打麻將,雖均有配戴口罩,但仍違反規定,遂依「傳染病防治法」予以開罰,並請民眾返家,以防堵防疫破口!
COVID-19疫情擴大,連續5天本土個案破百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月19日下午宣布「全國升至第三級疫情警戒」,25日再宣布警戒延長至6月14日,避免端午節連假群聚,防疫措施全國一致。為避免疫情擴散,「全民防疫」已成為全民共識,但是仍有少數民眾不聽勸;所以自5月28日起,未戴口罩或違反規定群聚者,即刻起不再勸導一律開罰,以防堵疫情擴散;於昨(28)日15時30分許,池上分駐所接獲民眾檢舉報稱「有人群聚打牌」!員警立刻通報主管機關衛生局,並偕同衛生所人員共同前往實施稽查;抵達檢舉地點後,經屋主同意入內察看,果然有5人群聚打牌,屋主還狡辯稱「我們只有四個人,廁所那個是剛來的,馬上就走了」,這個說法令在場的衛生所人員直搖頭,疫情狀況已如此嚴峻,他們還屢勸不聽,最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予以開罰,並請他們返家,以免成為防疫破口!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面對看不見的病毒,民眾外出時須全程配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僅保留維生、維持秩序、必要性服務、醫療與公務場所,其餘營業和公共場所皆關閉;營業與公共場所落實戴口罩與社交距離;本分局各分駐(派出)所將持續清查、勸導及取締,呼籲民眾及業者務必落實政府防疫規定,共同防堵疫情。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6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