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小小記者」參觀錦安派出所 警察ㄅㄟㄅㄟ守護您!

「小小記者」參觀錦安派出所 警察ㄅㄟㄅㄟ守護您!
  • 發布日期
    109/11/11
  • 截止日期
    110/05/10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我以後要當警察」!童聲童語伴隨著清脆的笑聲,迴盪在關山警察分局錦安派出所!於昨(9)日10時許,萬安國小附設幼稚園學童,在師長陪同下至錦安派出所將所長陳泰山「團團圍住」,進行小小記者採訪及變身警察大體驗,因為問題均圍繞在裝備及巡邏車上,索性就讓小朋友們穿上防彈背心、反光背心及坐上巡邏車,讓他們親身體驗警察工作的辛勞,過程中更融入交通及預防犯罪等宣導,並一再強調,若遇到可疑的人一定要找警察,以免受到不法侵害!
萬安國小附設幼稚園辦理此次「小小記者參觀警所」戶外教學活動目的,就是要讓小朋友們認識警察,包含警車、警棍、辣椒水噴劑、手銬、防彈衣等,更讓他們實際換上防彈背心及反光背心等應勤裝備,希藉此方式讓他們更了解地方派出所員警勤務的工作內容與辛勞;接下來員警在面對小小記者,內容包括為甚麼要當警察?警察巡邏工作是什麼?抓小偷危險嗎?女警的跟男警一樣嗎?警察的槍是真槍還是假槍?等五花八門的提問,陳所長和員警們不僅細心回答問題,還搭配生動有趣的動作,讓現場掌聲笑聲不斷;陳所長表示,本分局在校園安全維護工作上不遺餘力,藉由此次學童參訪,讓法治教育向下紮根,並加強與學校橫向聯繫工作,讓學童安心上學平安回家!師長也說,許多小朋友來派出所參訪後,紛紛開心的表示,自己以後想當警察,可以保護家人及村莊裡的人,而且穿制服很帥!大家臨行前合影留念,還大聲地說「警察ㄅㄟㄅㄟ您們辛苦了」!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日前發生一起不幸的事件,讓全國的師長們感到惶恐不安,為讓學生們能在安全的環境中安心學習,本分局主動前往轄內各級學校,實地了解校園照明、監視器等安全設備建置情形,也聽取校園對於校園安全需求,期建構安全走廊,共創安全校園環境。我們相信藉由「校方、社區、警察」三方聯手建構 校園安全防護網及防範機制,以落實掌握與維護各級校園與學生安全!在此提醒學生,若發現可疑應立即反映校方或向警察機關報案,以確保自身或他人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63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