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警民聯手3小時尋回「高雄失智嬤」民眾感恩!

警民聯手3小時尋回「高雄失智嬤」民眾感恩!
  • 發布日期
    109/11/05
  • 截止日期
    110/05/04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警察先生,我母親走失了」!於日前,從高雄市到臺東縣池上鄉遊玩的母女,約14時許在景點遊憩時,楊女發現患有失智症的母親不見了,遂前往池上分駐所報案,所長蔡宇鑫隨即召集警員王軒瑋、劉政德及陳信帆等人展開地毯式搜尋,所幸約17時許,有民眾在路旁發現阿嬤一人徒步,熱心上前詢問,阿嬤一問三不知,遂將其帶往池上分駐所向警察求助,經員警比對,眼前就是大家急尋的失智阿嬤,母女在所內重逢,並一再感謝大家的幫忙,員警立刻將她們送至火車站,趕上開往高雄的車班!在警民聯手下,有驚無險的圓滿結束這場「走失記」!
臺東縣的好山好水本就遠近馳名,尤其在今(109)年5月疫情趨緩後,再加上政府「振興三倍券」及「安心旅遊」等政策的推波助瀾下,產生「報復性」旅遊現象,讓縣內各大景點(區)人潮洶湧,活絡經濟及行銷臺東!於日前,一對從高雄市到臺東縣池上鄉遊玩的母女,於14時許在景點欣賞風景時,楊女猛一回頭,發現患有失智症的母親「抹去囉」!她急的像無頭蒼蠅四處找尋,但因人生地不熟,只好求助警察(池上分駐所),所長蔡宇鑫獲報後,隨即率警員王軒瑋、劉政德及陳信帆等人,拿著報案人所提供被協尋人照片,挨家挨戶詢問路旁店家,但均詢問無果,亦調閱附近監視器影像,看有無阿嬤的蹤影,另一方面獲得報案人同意,將阿嬤照片傳送至轄區民眾(社團)LINE群組,請大家幫忙協尋,所幸在17時許,有一民宿業者在返家途中,發現有一阿嬤獨自在昏暗路旁行走,遂熱心上前詢問,但阿嬤卻一問三不知,只好將渠帶到分駐所求助,員警看到眼前的阿嬤不就是「影中人」嗎?經比對臉型穿著一模一樣,母女順利在所內重逢,女兒開心的擁抱媽媽,也一再的向員警及熱心民眾感謝!員警也立刻以巡邏車將她們載往火車站,順利趕上班車返回高雄!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池上分駐所所長蔡宇鑫獲及警員王軒瑋、劉政德、陳信帆等人,發揮高度同理心,運用轄內LINE群組及平時建立的良好警民關係,順利在3小時內尋回失智阿嬤,高度的服務熱忱及積極的工作精神,足堪所有同仁之表率!讓民眾不僅看足了臺東的好山好水,更體驗到了「好人情」!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70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