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警、消、空」三方合力山區救援 直升機吊掛順利送醫

「警、消、空」三方合力山區救援 直升機吊掛順利送醫
  • 發布日期
    109/10/30
  • 截止日期
    110/04/28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於昨(28)日10時許,有山友報案稱「有人在山谷中受傷,請派員協助救援」!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向陽派出所獲報後,隨即通報消防隊,由關山特搜隊派出5名警消及2名義消先行上山前往救難地點,抵達後檢視曾姓(83年次)傷患大腿脫臼,生命跡象穩定,但因天色昏暗及山路難行,遂在原地紮營,於本(29)日清晨,警員嘪慶霖隨警消3人前往增援,但經考量評估後,仍請求空勤總隊派直升機前來吊掛,並於9時35分許順利吊掛送醫!在此呼籲登山民眾,登山是一項專業的戶外活動,務必檢視自己身體狀況及準備好各項裝備,以預防意外事故的發生!
於昨(28)日10時許,向陽派出所電話響起,勤務指揮中心通報「馬戒斯山谷內有人受傷無法行走,請派員前來協助救援」!員警與報案人通話後得知,他們一行4人欲前往嘉明湖,但在途中因身體不適,所以他停在馬戒斯山谷等候,另外3人繼續行程,於等候期間他在附近攀爬,結果不慎跌落,還好附近有人紮營,聽到他的呼救聲,循聲找到人後,到有訊號處報案請求協助救援;員警隨即通報消防隊,由關山特搜隊派出5名警消及2名義消先行上山前往救難地點,但因近日山區陰雨不斷,山路小徑更是崎嶇濕滑難行,救難人員在「救人第一」的使命驅使下依然勇往直前,終於安全抵達,經檢視曾姓傷患,所幸僅大腿脫臼,其餘並無明顯外傷,生命跡象穩定,但因天候不佳且昏暗,眾人便在此地紮營過夜,於本(29)日清晨,警員嘪慶霖隨警消3人前往支援,原本要用輪揹或是擔架後送,但因在天候及時效的考量上,便請求空勤總隊支援直升機前來吊掛,於9時20分許直升機抵達上空,於9時35分順利吊掛完成飛離,就在警、消及空勤的三方合力下,順利完成此次山區救援工作!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向陽派出所警員嘪慶霖因在南橫山區服務多年,對於路況及地形非常了解,亦本於政府一體的概念,與消防人員前往協助救難工作,積極認真的工作精神及服務熱忱,足堪所有同仁之表率!在此也提醒民眾,登山是一項專業的戶外運動,登山前要檢視身體狀況,裝備是否齊全,另外也要關注天候,以免讓自己身陷險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70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