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登山女突全身痙攣 高山警急送醫所幸無礙

登山女突全身痙攣 高山警急送醫所幸無礙
  • 發布日期
    109/10/16
  • 截止日期
    110/04/14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人在哪裡,還好嗎」?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利稻派出所於日前16時接獲民眾報稱「同行登山友人抽筋,請派員協助」!所長高正吉隨即與警員徐慶輝趕往臺20線160公里下切300公尺處(栗松溫泉入口),見一名年約20出頭歲女子全身痙攣倒臥山林小徑,員警恐其高山症及失溫,遂立即以巡邏車緊急護送至慈濟關山分院就醫,所幸經醫師及護理師診療後無大礙,同行友人直向員警道謝,感心的說「還好有您(警察),真的很感謝」!
臺20線(南橫公路)因渾然天成的瑰麗美景及鬼斧神工的峭壁山形,外加攀天巨樹及美顏養生的地熱野溪溫泉,吸引了國內外遊(旅)客及登山愛好者前來探秘;於日前午後16時許,利稻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人全身抽筋倒臥在地,請派員前來協助救援」,所謂人命關天,所長高正吉隨即率警員徐慶輝驅車趕往報案地點臺20線160公里處,也就是栗松溫泉入口處,再沿山間小路下切300公尺,山路雖短但是起伏坎坷,經徒步抵達時,見一年約20歲女性倒在小徑路旁,全身肌肉僵硬表情痛苦,此時山區氣溫大約16~17度,員警恐其失溫或高山症發作,遂以輪揹方式將其揹至出口,再緊急以巡邏車護送至慈濟關山分院就醫,員警抵達急診室時因救人心切,便直接以「公主抱」的方式將她平穩的放上擔架,之後在醫師及護理師的診療下,初判為輕微高山症加上有些失溫症狀,所幸並無大礙;同行友人也直向員警道謝,並直讚『還好有您(警察)」,真的「金多蝦」』!就在員警大力協助下,結束這場有驚無險的「高山救援記」!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利稻派出所位處於臺20線(南橫公路)約海拔1,068公尺處的利稻部落內,其勤(業)務與平地派出所並無兩樣,但是本於政府一體的概念,也會協助山區救難(援),但在此呼籲民眾,登山或是溯溪都是很專業的戶外活動,尤其山區氣候變化較大,衣物、鞋子及裝備都馬虎不得,方能避免發生意外事故的發生。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4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