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海端警以「臉書尋親」協助迷途童平安返家

海端警以「臉書尋親」協助迷途童平安返家
  • 發布日期
    109/10/07
  • 截止日期
    110/04/0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小弟弟有甚麼事嗎」?於日前(2日)午後16時許,有一約10歲學童慌忙的走進海端分駐所,告訴員警說「他迷路了」!警員邱忠華靈機一動,詢問他父母親姓名後,隨即在臉書找尋,果然很快的找到孩童父親的臉書,經確認後去電聯繫,父親得知上情,對於警察的協助直說感謝,並由孩童爺爺奶奶到分駐所領他回家,圓滿結束這場「迷途驚魂記」,讓他們全家歡度中秋佳節!
中秋連假期間,許多異鄉遊子都兼程返鄉,與久未見面的家人團圓過節,警察這段期間投入大量警力疏導交通及維護治安平穩,不僅如此,在為民服務工作上同樣讓民眾「揪感心A」!於日前(2日)16時許,有位約10歲孩童,慌慌張張地走進海端分駐所內,告訴員警「我迷路了」!警員邱忠華及胡瑞榮先安撫其緊張的情緒,再問他住那兒?原來他是隨著父親從臺東市返回老家過節,隔壁鄰居的大哥哥找他一起到海端國小打籃球,打完球後回頭居然遍尋不著那位大哥哥了,他就在附近找尋約50分鐘,直到看到「警察袖招」,趕緊找警察ㄅㄟㄅㄟ幫忙,員警從孩童口中得知他父母親姓名,靈機一動遂在臉書中搜尋,很快的找到孩童父親的臉書,經確認後去電聯繫,父親得知孩子平安無恙很是開心,除直向員警道謝外,因他已返回臺東市,遂請爺爺奶奶至分駐所內領人,平安結束這場有驚無險的「迷途驚魂記」!臨走前,員警還一再提醒孩童,若要出門「企投」要告訴家中長者,而且要記住家中或是父母親電話,以備不時之需,也確保自身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小孩哭鬧時,常常聽大人對小孩說「不乖叫警察來抓你」,諸如此類的話語,當真有事情發生時,屆時孩童可能因「害怕警察」,而錯失協(幫)助時機;此次孩童主動尋求警察協(幫)助,且海端分駐所警員邱忠華及胡瑞榮也非常機靈,運用臉書找到孩童父親,讓他順利平安返家,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及熱忱的服務精神,也足堪同仁表率!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5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