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延平警長借用「霸路仔」移動鐵板補洞護交安

延平警長借用「霸路仔」移動鐵板補洞護交安
  • 發布日期
    109/09/30
  • 截止日期
    110/03/29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有夠給力」!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延平分駐所代理所長吳聲亮與警員廖志宏,於昨(28)日14時許巡經鹿野鄉永安村龍馬路段,看到路中施工臨時路面鐵板已位移,露出一個小洞,恐影響車輛用路安全,遂下車向附近住戶借來「霸路仔」(鐵撬),以「杆桿原理」慢慢移動重達數百公斤鐵板,順利移至原位,附近民眾見狀大聲叫好,並且稱讚「警察真給力」!隨後通知施工單位,接下來就是四天中秋連續假期,派員注意臨時路面鐵板狀況,以免發生交通意外事故,不僅要賠償,也有刑事責任,真的得不償失!
臺東縣鹿野鄉龍田村龍馬路段,近日有施工單位在挖掘路面施作工程,於昨(28)日14時許,關山警察分局延平分駐所代理所長吳聲亮與警員廖志宏巡經工程路段時突發現,原本應該蓋住挖掘溝槽路面的臨時封路鐵板,居然移位露出一個小洞,員警隨即下車以三角錐將小洞圍起,並通報施工單位前來改善,但因恐等待的這段期間中有車輛誤入,遂向附近住戶借用拔釘用的「霸路仔」(鐵撬),民眾對於員警借用這工具也是黑人問號,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跟在後頭瞧瞧,到底警察借來做甚麼?員警走到鐵板旁,將鐵撬插入鐵板與路面的接縫處運用「杆桿原理」,一點一點地將重達數百公斤的鐵板移動復位,順利將小洞蓋上,解決當下的交通危機,民眾對於警察的這「神來一插」大聲叫好,也讚稱「警察真給力啊」!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延平分駐所代理所長吳聲亮與警員廖志宏,巡邏期間主動發現可能危害交通安全的突發狀況,聰穎的發揮以往所學的「杆桿原理」,以鐵撬推動重達數百公斤鐵板,恢復臨時封路鐵板與路面的銜接,充分善盡維護交安職責,認真機警的工作精神,足堪所有同仁之表率!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1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