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高山所長透過社群體察民情 結合民間友人送暖

高山所長透過社群體察民情 結合民間友人送暖
  • 發布日期
    109/09/11
  • 截止日期
    110/03/10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霧鹿派出所所長洪昌耀,於日前瀏覽FB社群時,看到轄內有戶人家因為遭受祝融之災,老夫妻生活陷入困境,遂起心動念向民間友人「求援」,結果獲得熱烈響應,於昨(9)日前往慰問,並將總價值約新臺幣5~6千元的生活物資轉贈,老爺爺還拄著拐杖握著所長的手一再感謝,此時此刻,就印證了溫情滿人間啊!
霧鹿派出所設置於霧鹿部落(Bul bul),位於海拔7百多公尺的臺20線(南橫公路)187公里處,所長洪昌耀於日前在瀏覽FB社群時,看到有一傅姓山友PO文寫道「如果有心,社會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事、物!年邁夫妻住在南橫公路旁,前些年因生火不慎房子燒了,老先生行動也不方便,生活極為困苦,急需社會大眾熱心協助幫忙」,還附上他們在南橫的住宅及位置,洪所長一看這就在轄內,一個起心動念,隨即去電民間友人告知上情,友人們立刻響應,自發性的捐贈白米、罐頭、麵條及許多生活相關愛心物資,總計約新臺幣5~6千元,並由洪所長於昨(9)日親自送去予這對老夫妻,老先生吃力地拄著拐杖,看到巡邏車還緊張地直問所長「怎麼了,發生甚麼事了嗎」?待所長說明來意後,這才露出笑容,握著所長的手直說謝謝!所長將物資送達後,也對老夫妻說,因為他們沒有左鄰右舍,若需要警察協助,請打電話至所內,警察會給予協助的,也要注意平常的生活起居,這溫馨的提醒,讓他們萬分感謝,所長離開前與他們合影,留下這感動的一刻!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所謂「身在公門好修行」,霧鹿派出所所長洪昌耀「聞聲救苦」的義行,正體現了這句話的真諦,足堪所有同仁的楷模!期望同仁在執行各項勤務時,能發掘社區內需要幫助的弱勢或貧困家庭,主動轉介給鄉(鎮)公所的社福單位,不僅能適時給予幫助,並降低社會問題的發生。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65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