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警林攔查小貨車查獲竊盜國有牛樟滯留木 連同共犯越南籍逾期居留探親男子依法送辦!

警林攔查小貨車查獲竊盜國有牛樟滯留木 連同共犯越南籍逾期居留探親男子依法送辦!
  • 發布日期
    109/09/03
  • 截止日期
    110/03/0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池上分駐所警員陳志慶及陳俊嘉,同林務局關山工作站、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及花蓮移民署專勤隊人員,於昨(1)日晚間7時許,於臺9線304.5公里處,攔查一部自小貨車,車上載有龐大樹頭殘塊,員警聞到濃濃牛樟芝味道,經林務局人員確認為牛樟殘木,車內駕駛面對員警詢問言詞閃爍,另一名都燜不吭聲,後經查該名男子是越南籍來臺探親,不僅非法打工還逾期居留,兩名嫌疑人深知法網難逃,坦承是利用在紅石溪工作之便,用怪手將牛樟殘塊吊起載運回去「聞香」,於警詢後,全案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等罪嫌,移送臺灣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另越南籍男子由移民署專勤隊帶回依法辦理!
池上分駐所警員陳志慶及陳俊嘉,昨(1)日執行夜間18時至20時治安要點簽巡勤務,巡簽至臺9線富池加油站時,撇見一自小貨車後方載有不明巨大樹材,心覺有異尾隨,於19時許在304.5公里處將其攔下盤查,另通報林務局關山工作站及保七總隊第九大隊人員前來支援辨識樹種,攔停後員警看到巨大木塊塞滿整個小貨車後斗,一靠近便飄來濃濃牛樟味,詢問車內兩人「木塊從何而來」,其中一人燜不吭聲,駕駛人言詞閃爍也說不個所以然,林務局及保七總隊人員到場後,隨即確認木塊為「國有牛樟滯留木」,兩人最終深知法網難逃,坦承是在紅石溪駕駛怪手工作時,看到有木頭埋在河床碎石沙中,遂用怪手吊出運回去「聞香」,其中一男子遭辦案人員查出為越南籍來臺探親逾期居留還非法打工,隨後由花蓮移民署專勤隊人員帶回依法辦理;牛樟木塊業經林務局人員秤重為270公斤,市價約為新臺幣9萬元左右,全案於警詢後,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等罪嫌,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本分局與林務局關山工作站及保七總隊第九大隊,一直都是夥伴關係,近期在絕佳的合作默契配合下,已破獲多起人贓俱獲的森林副產物竊盜案,再再展現警林共同維護山林治安的決心;藉此機會再次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森林屬於全體國民的資產,如果存有僥倖心態,想將山區自然資源占為己有或竊取變賣牟取不法所得,當心警、林就在你身邊!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2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