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山警察分局與林務局聯合辦理「青春專案─大手牽小手護山林親子闖關活動」寓教於樂效果超讚!

關山警察分局與林務局聯合辦理「青春專案─大手牽小手護山林親子闖關活動」寓教於樂效果超讚!
  • 發布日期
    109/08/19
  • 截止日期
    110/02/1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與臺東林區管理處關山工作站,於8月18日10時假池上鄉富興社區活動中心聯合辦理「青春專案─大手牽小手護山林親子闖關活動」,由分局長余中義率偵查隊副隊長張克勤、錦安派出所所長陳泰山及偵查佐等人,在活動現場實施「青春專案─反吸毒、反飆車、反援交及高關懷預防犯罪」等宣導,林管處讓現場民眾穿上「國家森林滅火隊」隊衣外套,體驗使用噴水器精準滅火,另由警林共同出題,通過關卡者,除可蓋上國家認證章外,還有精美宣導贈品可拿,村民參與度爆表,寓教於樂效果超讚!
關山警分局轄內有壯麗的山麓美景,亦有多處登山步道,為使民眾了解山林治安狀況,喚起保育森林意識,警、林特於8月18日10時許,假富興社區活動中心前聯合辦理「青春專案─大手牽小手護山林親子闖關活動」,富興村村長羅菊妹號召村內50幾位大小朋友熱情參與,活動由分局長余中義及關山工作站主任莊瓊昌共同主持,余分局長於致詞中表示,希望透過各項活動與民眾互動,加深民眾對於法治、交安及自我保護的意識,另近年來破獲盜伐案件時,山老鼠多為毒品人口,因此藉此次活動,提醒青少年能遠離毒品戕害,培養健康正當的休閒活動!接著由莊主任說明山林盜伐案件現況及歷年盜伐逃逸路線,希望喚起大家保護山林意識,若有發現可疑人事,可向警察或林管處檢舉,期能遏止山老鼠盜伐不法歪風;隨後大家開始挑戰關卡,只要回答正確,就會贈送精美小禮品,另外也穿上印有「國家森林滅火隊」隊衣,體驗使用噴水器,現場掌聲笑聲不絕於耳,寓教於樂宣導效果一級棒!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 ,感謝林管處的結合參與,讓轄區民眾對於山林副產物有更多的了解,也體認到保護山林的重要性,不僅為了自己,也為了後代子孫,攜手警林打擊不法山老鼠,保護這片屬於大家的「公有財」!另也將結合林管處、學校及社區等單位能量,擴大青春專案宣導成效,保障青少年暑期安全,跟保護樹林的小樹一樣,讓他們能在優質的環境中成長茁壯,成為未來庇蔭國家的好棟樑!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0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