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髮飾圓珠塞幼童鼻阻呼吸 鹿野警急開道送醫夾出

髮飾圓珠塞幼童鼻阻呼吸 鹿野警急開道送醫夾出
  • 發布日期
    109/06/28
  • 截止日期
    109/12/2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警察先生幫幫忙」!於昨(23)日下午2時許,有一女子急急忙忙的跑進鹿野分駐所,慌張的向值班員警稱「我3歲小孩鼻孔內有異物呼吸困難,能不能幫送醫」,正好警員胡文豪及胡家將執行巡邏勤務,二話不說立即開啟巡邏車蜂鳴器及警示燈,並讓他們尾隨,一路直奔臺東馬偕紀念醫院急診室,所幸經醫師診斷順利將小珠珠夾出,年輕夫妻也一再感謝鹿野分駐所的員警及醫師們,並表示以後會更注意小孩,避免再次發生是類情事,謝謝大家!
於昨(23)日午後2點,正值鹿野分駐所員警準備交換班時刻,突然有部車輛停在所前,有位年輕媽媽從後座奔出,進到所內直呼「警察先生幫幫忙,我3歲小孩玩髮飾時,不慎將小珠珠塞進鼻孔內,目前呼吸困難,可不可以協助送醫,拜託!拜託」!員警一聽,這可是性命攸關的大事,此時準備執行巡邏勤務的警員胡文豪及胡家元二話不說,立刻通報勤務指揮中心獲准後,隨即開啟巡邏車蜂鳴器及警示燈,讓該對年輕夫妻自駕車輛尾隨在後,一路直奔臺東馬偕紀念醫院,所幸沿途車輛並不多,在二十幾分鐘內順利抵達,孩童由母親抱入急診室,簡短說明後,醫師以手電筒燈光照入鼻孔,發現有一小珠珠卡在鼻腔內,並用尖嘴夾順利將其夾出,孩童呼吸立馬恢復順暢,也讓在場所有人鬆了一大口氣,醫師也直說「還好小珠珠卡在鼻腔沒掉入呼吸道內,否則就麻煩了」,就在警察與醫師的協助下,圓滿結束這場「珠卡鼻」的驚魂記!事後該對年輕夫妻也直向員警及醫師們表達感謝之意,經過這次事件後,一定會好好注意小孩的動態,避免再次發生是類驚險的狀況,謝謝大家的幫忙,謝謝!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鹿野分駐所警員胡文豪及胡家元,發揮救人第一及高度的同理心,以巡邏車開道協助鼻腔卡異物影響呼吸功能的孩童緊急送醫,並經診療順利取出,積極熱忱的工作態度,足堪所有同仁之表率!另外在此呼籲,若民眾發生遭異物噎到狀況,在經過「擊背法」或「哈姆立克法」,依然還是沒有呼吸的話,就不要繼續把時間浪費在取出異物上,應立刻施以CPR,並請求救護,千萬別錯失這「關鍵4分鐘」的黃金急救期,以避免憾事發生!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8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