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警前進原鄉實施防疫、防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 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關警前進原鄉實施防疫、防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 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 發布日期
    109/06/02
  • 截止日期
    109/11/29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有鑑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民眾為了預防感染紛紛搶購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發現詐騙集團也搶搭時事,以「您好,您是不是有買口罩,請提供您的個人資料……」之話術,結合「防疫」話題行騙,延平分駐所於宣導中也一再呼籲,如果接到這樣的電話,不要懷疑,絕對是詐騙電話,防疫之餘也別忘了防詐騙!另請民眾注意交通安全,務必配戴安全帽及切勿飲酒駕車,以維護生命財產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延平分駐所副所長吳聲亮及警員賴祖望,運用部落辦理老人日托活動時機,前往活動中心實施防疫、反詐騙及交安等宣導,宣導時亦遵守「社交距離」,全程配戴口罩及防疫帽,另懸掛防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紅布條,加強提醒現場部落長者進出公開場所要勤洗手、戴口罩,定要透過政府防疫管道購買口罩,口罩實名制2.0「不會」簡訊提供匯款帳號,請直接透過官方網站查詢,讓詐騙集團無機可趁,若手機收到可疑簡訊請勿點擊、電話接獲不明來電務必小心求證,以免傷了荷包;另請長者晨昏時間外出運動時,要穿著鮮豔服裝或鞋子,最好能夠攜帶照明設備,如小型手電筒或是腰掛式LED爆閃燈,現場也搭配有獎徵答活動,贈送交通安全相關宣導品,其中就有腰掛式爆閃燈,大受長者之喜愛,現場各級民意代表也感謝員警的宣導,讓大家受益良多;吳副所長表示,期望透過不斷的宣導及提醒,有效降低詐騙及交通事故等案件,讓民眾安心又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口罩是當前重要防疫物資,呼籲民眾最好按照正常管道及程序購買,勿聽信不明來源訊息,以免受騙,民眾如遇任何可疑詐騙情事,歡迎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有關防疫相關疑問,可撥打1922防疫專線詢問,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另再次提醒民眾,切勿飲酒開車、超速、闖紅燈,騎乘機車請配戴安全帽,以維自身及其他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2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