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史蹟文物館

:::
列印
沿革

關山分局有鑑於警察文物的大量流失,特地將關山分局中庭旁原日據時期辦公廳予以規劃成「關警史蹟文物館」,由同仁提供早期文獻、史蹟等各式警察文物,規劃有服制區、刑事器材區、保安裝備區、通訊器材區、文具區、交通器材區及車輛等等,擺設過去警察人員使用之各項物品。

93年6月14日台東縣前縣長徐慶元於蒞臨關山分局參訪,見到手搖式電話感到非常的有親切感,並表示,其二十年前在大武鄉公所任職時就曾使用過,另對於規劃泡茶區及咖啡區,並有牛車及古時侯碾米機的擺設,分局顯得相當具有農村氣氛,非常融入當地社區的在地特色,認為關山分局的擺設具有觀光特色,一改以往衙門給人難以接近的感覺,最後並當場答應補助經費約近八十萬元來整建警察文物史蹟館,整建工程約二個月時間,業已94年元月中完峻,史蹟館整建後更增添了其觀光價值及更能有效保存各類之文物及史蹟。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