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警政服務APP也能撥打110報案,歡迎踴躍下載使用 歡迎蒞臨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
:::

觀光景點

大鳥濱海公園

大鳥濱海公園

臺東縣大武鄉大鳥村 / 大武派出所

大鳥濱海公園位於台九線南迴公路432.5K處鄰近太平洋,為大武分局大武派出所之轄區,於竣工完畢後提供民眾及週休二日遊客休憩之用,讓遊客在疲勞駕駛之虞能停留腳步歇息與家人親友充分舒解壓力,仔細傾聽眼前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婉如是在為遊客伴奏的歡迎曲,遠看湛藍的大海與隨時變化的雲朵加上身處海中隱約可見之蘭嶼、綠島猶如欣賞一場畫展,讓每一位遊客彷彿置身於大自然使你的視覺與聽覺充滿一新,為能提升加值服務效能於每逢週休或佳節時期大武派出所並會在此設置機動派出所提供為民服務:如「受理報案、發送本縣觀光景點導覽圖簡介及各警點位置圖、導覽解說、車輛故障簡易處理、代叫拖吊車、交通疏導及結合大鳥海巡所提供飲用水、廁所」等多項服務,除使民眾增加旅遊樂趣外並能拉近與民眾之距離並能在沿途共享每個觀光景點好山好水的特色與資源。
大眾交通工具:可搭火車於大武站下車轉搭鼎東、國光客運大鳥站下車或直接搭乘鼎東、國光客運大鳥站下車即到達。附近加油站台九線往南約4公里大武加油站。

達仁鄉公所

達仁鄉公所

達仁鄉安朔村14號 / 達仁分駐所

具原住民風格之建築,為該鄉行政中心。
大眾交通工具:可搭鼎東客運於安朔站下車、或國光客運達仁站下車再步行約10分鐘。
附近加油站往台九線達仁市區道路上約800公尺、山海關加油站

南田石風情

南田石風情

臺東縣達仁鄉南田村 / 達仁分駐所

大眾交通工具:可搭鼎東客運於南田站下車步行約10分、或國光客運達仁站下車再步行約25分鐘。
附近加油站:往台九線方向約1公里達仁市區道路上山海關加油站。

南田風景區

南田風景區

達仁鄉南田村 / 達仁分駐所

南田海岸風景區景點
大眾交通工具:可搭鼎東客運於南田站下車步行約10分、或國光客運達仁站下車再步行約25分鐘。
附近加油站:往台九線方向約1公里達仁市區道路上山海關加油站。

都玄天宮簡介

都玄天宮簡介

台東縣達仁鄉新化村一鄰十一號 / 新化派出所

*負責人:丁財旺
*特性:供人膜拜
*開放時間:24小時
*住宿:一間10人左右、最多容納100人左右 (住宿、用膳先預約)
*位置:台東縣達仁鄉新化村一鄰十一號
*路線:台九公路435公里處,往新化村(東70線道)約 七公里左右(右側)
大眾交通工具:可搭火車於大武站下車步行約80分鐘或轉搭計程車約15分鐘。
附近加油站:往台九線南下方向約10公里大武加油站。

三和定置漁網

三和定置漁網

太麻里鄉三和村 / 美和派出所

集新鮮、肥美、便宜於一身--三和漁市臺東最便宜的漁貨就在這裡!三和村當地的漁民以定置漁網的方式,每天早上5時30分出海捕魚,早上約8時上岸,下午3時出海捕魚,約下午5時上岸,如果遇到天氣不好風浪很大時,就沒有出海捕魚。每當上岸時,就會有大批的村民及外地遊客、餐廳業者在此等候,準備購買最新鮮、最便宜的、最肥美的漁貨,如果太慢來買的話,魚貨就會被別人買完,所以你要買魚的話,就要提早到此等候,以免買不到。究竟有多棒?一定要你親自去買過才能體會「俗擱大碗」的意境,熱鬧的畫面,也是當地主要觀光賣點之一。美和所於假日期間視警力狀況適時編排機動派出所勤務於三和海濱公園(位於臺9線公路395.4公里),實施各項警政宣導活動(反詐騙等預防犯罪)及提供為民服務工作(如代叫計程車、旅遊景點諮詢等),以促進警民良好關係。
大眾交通工具:可搭鼎東客運於三和站下車、或國光客運三和站下車往海邊方向步行約5分鐘即可看見。
附近加油站:台九線往北方向約2公里荒野加油站。

三和海濱公園

三和海濱公園

太麻里鄉三和村 / 美和派出所

太麻里鄉三和村的「三和海濱公園」位於臺9線公路395.4公里,這裡不只可以居高賞海公園內設有親水設施、兒童遊樂區、藝術造型涼亭、風力發電等設備,腳踏車步道,從海濱公園連結到美和社區,以當地農村兼漁村特色,設計多種藝術兼具玩樂休息的設施,於假日期間常有外地遊客前來遊憩,是太麻里鄉頗具漁村特色觀光遊憩景點之一。美和所於假日期間視警力狀況於三和海濱公園適時編排機動派出所勤務,實施各項警政宣導活動(反詐騙等預防犯罪)及提供為民服務工作(如代叫計程車、旅遊景點諮詢等),以促進警民良好關係。
大眾交通工具:可搭鼎東客運於三和站下車、或國光客運三和站下車往海邊方向步行約5分鐘即到達。
附近加油站:台九線往北方向約2公里荒野加油站。

原住民紀念公園

原住民紀念公園

臺東縣太麻里鄉美和村 / 美和派出所

為阿美族族人來臺登陸之發源地,具有歷史義意。
大眾交通工具:可搭鼎東客運或國光客運於美和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附近加油站:台九線往北方向約2公里荒野加油站。

秀山觀景臺

秀山觀景臺

臺東縣太麻里鄉美和村 / 美和派出所

可觀看臺東市夜景
大眾交通工具:可搭鼎東客運或國光客運於美和站下車步行約60分鐘。
附近加油站:往台九線方向以北約500公尺荒野加油站。

金崙村轄區景點

金崙村轄區景點

臺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 / 金崙派出所

時間:95年10月12日22時
地點:金崙派出所
內容:轄區景點照片
大眾交通工具:可搭火車於金崙站下車或鼎東客運、國光客運金崙站下車即可到達。
附近加油站:往賓茂方向東66線約600公尺金崙加油站。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