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警啟動尋人機制 迅速找回失蹤人口

警啟動尋人機制 迅速找回失蹤人口
  • 發布日期
    104/09/15
  • 發布單位
    大武分局
9月8日近中午時分,住在大武鄉尚武村余姓婦人到大武派出所報案時指稱,其35歲的兒子莊姓男子於9月7日中午表示要前往尚武村山豬窟山區工作,至今尚未回家,惟恐遭到意外,請求警方協尋,幸警方立即以手機定位系統查詢,迅速得知莊姓男子的下落,並與其取得連繫,余姓老嫗深覺警方能將心比心迅速找到失聯兒子,讓她放下心中大石,深表謝意。
余姓老嫗表示,她35歲的兒子,從8日上午到山上工作,已1天半未歸,期間雖曾與她聯絡,但當晚徹夜未歸,隔天多次撥打行動電話均無人接聽,深恐其子在山區工作時遭遇不測,也請村民前往山區尋找均未見其行蹤,始前來大武派出所報案請求警方協尋。
大武派出所值班警員黃文俊接獲報案後,除依規定受理完成失蹤人口協尋通報外,分局勤務指揮中心立即向臺東縣大武消防大隊請求支援,前往山豬窟山區執行協尋任務;惟當大家整備搜山裝備時,電信公司緊急申請以莊男手機定位系統查詢,查詢結果莊男手機發話位置在臺東市知本地區,並非在尚武村山區,經勤務中心主任吳金生多次聯繫後,終於和莊男取得聯繫,並瞭解莊姓男子因日前與其妻發生口角,當日確實有前往尚武村山豬窟山區工作,但在傍晚4、5點時即下山,因負氣未回家中跑到知本找朋友,莊男對於關心其安危的母親和警方辛勞的協尋表示歉意及感激,當余姓老嫗獲知其兒子平安無事,始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一再向警方表示謝意,帶著滿臉的微笑離開派出所。
  • 瀏覽人次:352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