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酒醉掉落坑,幸警救回命!

酒醉掉落坑,幸警救回命!
  • 發布日期
    101/04/06
  • 發布單位
    大武分局
4月2日晚間22時許於太麻里鄉多良村部落,數名男子自晚間下工後即相邀飲宴,詎知喝著喝著已到了近深夜時分仍不捨「酒矸」。吆喝拼酒後,有人體內已裝載不下上洗手間解放,有的靠溝邊就俯身「抓兔子」了,但都為了表現個個是「酒國英雄」,抓、放的都很快就又回座再表現他的神勇好酒量,不意間數來數去就是少了一隻羊,來自大武鄉尚武村的50歲陳姓酒友竟然久久未回座,有人說「落跑」了啦,但其貨車卻仍停留屋外,主人家不放心打其手機未獲接聽,再電其家中,親人應稱在多良部落喝酒,瞬時間一群酒友聽聞即發覺事態不詳,乃暫停續杯而呼叫找尋陳某。
大武分局多良派出所所長戴昌旺率警員高永障執行22至24時巡邏勤務巡至一群酒友地點時,見其等四處走動以為要酒後駕車擬前往勸阻,民眾奔向聽懂排灣族原民語的高警員表示有人不見了,巡邏員警遂加入協助尋找陳男下落。經警員高永障判斷,陳男有可能因廁所有人遂至屋外幽暗角落解手,說不定因此掉落屋外排水溝或因逞強不示弱而逃酒醉臥暗處,遂以強力照明燈照射屋外四週由近而遠細心尋找。高員發現一處小斷崖邊有草叢新傾倒情形,乃向深及4米多的坑洞內照射,嚇然發現陳男趴臥倒在近兩層樓深的坑底,頭部受傷不停流血且已昏迷,若再不發現救治,只怕就血流過多身亡。一群酒友見狀全部清醒過來,卻都是酒後軟腳無人尚有體力可作救援,高員乃電消防人車前來救助,並纏繩下至坑裏背負陳男爬至地面,交由救護車載至台東市馬偕醫院救治,幸好檢回陳男一命。
現場一群酒友讚佩警員高永障的見危不亂攀降救人的英勇為民服務表現,於巡邏車駛離去前不住的在車外表示謝意,而高員則適機勸誡:夜深了,明天各位還要工作,就別再喝了,早些休息吧!
一群酒友在警車遠颺後,似均獲有啟示的逐一散去…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83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