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深入原鄉-原住民語反詐宣導

深入原鄉-原住民語反詐宣導
  • 發布日期
    111/09/14
  • 截止日期
    112/03/13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網路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求才訊息,但值得注意的是,許多社團或招募廣告,大大寫著:國外短期高薪打工,工作輕鬆(網路業、博弈後台服務、打字員、會中文即可),薪水高並且供食宿、去程機票等等,千萬要當心!這其中恐暗藏人口販運、綁架、詐騙等風險!這絕對不是先去試看看,不喜歡就離開這麼簡單!

本縣原鄉部落居多,臺東縣警察局針對轄區特性,除利用該局全球資訊網及各式網路及實體宣導活動、LED字幕加強宣導外,要求所屬深入原鄉部落結合當地教會及廟宇集會時機宣導民眾周知,並與警察廣播電臺臺東分臺合作,由成功分局副分局長陳清源、關山分局崁頂派出所警員邱成發、大武分局大武派出所副所長邱新成等員警,接受電臺專訪並錄製原住民族語宣導短語,並製作「東南亞遭妨害自由案懶人包」供員警利用宣導,以增加宣導效果,也讓民眾能簡單了解東南亞人口販運詐騙現狀,避免落入人口販運陷阱,人身自由受威脅。

臺東縣警察局局長葉超鴻再次呼籲,請民眾勿輕信網路徵才廣告,以為前往國外工作就能獲得高薪,當心等著您的不是大好前程,而是慘無人道的詐騙。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74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