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大武分局偵查隊長空中宣導詐騙手法

大武分局偵查隊長空中宣導詐騙手法
  • 發布日期
    110/09/01
  • 截止日期
    111/02/28
  • 發布單位
    大武分局
大武分局偵查隊長蘇世明至正聲廣播電臺接受主持人蔣明志在「傾聽的聲音」節目中專訪,與聽眾朋友解析詐騙手法避免受害,節目在本週 (29)日晚間7點首播。
大武分局偵查隊長蘇世明在空中與聽眾朋友分享,受疫情影響,民眾最常遭受詐騙手法前三名為假網拍、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及其他假檢警手法案類、民眾因被詐騙誤成為提款車手,即民眾誤信網路廣告、簡訊或LINE訊息被「假貸款」或「假求職」手法詐騙,誘導提供金融帳戶,將詐騙其他人(第三者)的金錢匯入該金融帳戶內,欺騙民眾親自領出後交給詐騙集團人員,成為詐欺提款車手。蘇隊長以案件舉例分析,讓聽眾了解詐騙手法,呼籲日常生活中接獲詐騙訊息時,多保持警覺、鎮靜,先向警方求證,以免遭受損失。
大武分局呼籲,接獲不明電話、簡訊時請保持警覺性、立即求證,不輕易交付提款卡、帳戶給不認識的第三人,多加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撥打「110」或直接向當地派出所詢問查證以免受害。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8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