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太麻里警助返家 衣衫襤褸翁不再流浪

太麻里警助返家 衣衫襤褸翁不再流浪
  • 發布日期
    109/12/15
  • 截止日期
    110/06/13
  • 發布單位
    大武分局
太麻里分駐所所長黃致翔11月28日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老翁衣衫襤褸緩步行走,詢問後發現老翁因盤纏用盡,無法購買火車票返家,黃所長見老翁行動不便,便親切載送老翁至火車站,並自掏腰包購買車票贈予老翁,老翁頻頻道謝,順利踏上歸途。
甘姓老翁蓬頭垢面,背了一只黑色背包,拖著右腿行動不便地行走在太麻里街街道上,所長黃致翔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上前詢問老翁是否需要幫助,甘姓老翁表示他長期流浪在外,許久沒有與家人聯繫,想回家卻因身無分文僅能試著以步行方式返回北部。員警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得知老翁戶籍設在新北,所長黃致翔心有不忍便載送老翁到太麻里火車站,並自掏腰包購買一張到台北的火車票,協助老翁順利踏上返鄉的旅途,獲得返鄉車票的老翁頻頻點頭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太麻里分駐所所長主動發揮為民服務功能,全力協助民眾所遇困境,讓民眾感受警察人員的敬業與用心,展現員警親民、愛民溫暖的一面。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72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