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正興派出所

正興派出所
  • 地址:
    臺東縣金峰鄉正興村51號
正興派出所
正興派出所簡介:
一、地區特性:本所位於金峰鄉正興村,前為太麻里鄉德其里、左為金峰鄉嘉蘭村右為大王村,轄區面積6.16平方公里轄區有正興、新興兩個社區,戶數有313戶.人口1310口,居民以排灣魯凱居多少數外省人,居民原住南大武山一帶,(44年12月)遷徙到正興、新興兩個社區,居民以務農為主,軍公教人員也不少。
二、治安狀況:(一)、本轄居民大部份為原住民同胞、務農為主,年青一輩均在外地謀生,除了公務員外留在家鄉大都是老人及學生,治安非常單純。(二)、每逢過年、豊年祭及家族慶典,年青人狩獵違反野動法外、均少有刑案發生,而且正興社區92、93年榮獲全國十大模範社區之一。
三、交通狀況:轄區交通便利,有通往太麻里鄉及金峰鄉之道路、並設有公車站,村民往返山區也有良好的產業道路。

服務通訊方式:
服務地址:臺東縣金峰鄉正興村51號
服務電話:089-781364
電子信箱:v3267@mail.ttcpb.gov.tw
  • 瀏覽人次:420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