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土坂派出所

土坂派出所
  • 地址:
    臺東縣達仁鄉土板村107號
土坂派出所
一、轄區有土坂社區及新興社區等二個部落,是由屏東縣來義鄉古樓村遷移及在地土坂村所組合的部落,約百分之九十均為排灣族原住民部落,共劃分為二個警勤區,現有戶口數:327戶、1072口,國小一處,衛生所一處,轄區面積約為十八.二平方公里,轄區幅員遼闊,山區鄉村型態,治安狀況良好。
二、在交通上本所轄區四面環山,主要聯外道路為東68縣道,土坂往台坂及大溪方向。而如要進入本轄為台9線往大溪至東宏砂石廠右轉至台坂所左轉往土坂村。
三、本村最具有代表性祭典為五年一次五年祭,五年祭象徵地標-刺球埸,該區的雕像表現出部落男士以五層樓高的【自己族人製作竹子】並用木頭圍繞成圈底座,並已長竹刺籐球,不同籐球代表不同意義,在【三家頭目】部落領袖、祭師的帶領下族人們一同完成五年一次與祖靈盟約的盛事。


服務通訊方式:
服務地址: 臺東縣達仁鄉土板村107號
服務電話:089-761027
電子信箱:v3230@mail.ttcpb.gov.tw
  • 瀏覽人次:513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