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青春專案-守護青少年

青春專案-守護青少年
  • 發布日期
    107/06/20
  • 發布單位
    大武分局
青春專案-守護青少年

「青春專案」四大工作主軸:
1、 防制少年涉毒及販(運)毒:毒品不只會對身體會產生傷害,也會造成家庭的破碎,自此人生可能從天堂摔入深淵而不能自拔,其後果令人無法想像,所以一定要勇敢拒絶毒品,避免自己或親朋好友受到損害。
2、 防制少年被吸收加入幫派:幫派份子常利用少年心智未成熟又有崇拜英雄心理,並尋求保護的心理予以吸收入幫,學生入幫大都受幫派首領不乏金錢花用,且身邊有眾多小弟隨侍在側之氣勢及場面所吸引,幫派分子也常利用人性弱點,免費提供毒品供青少年施用,俟上癮後無法脫離幫派,而受幫派控制
3、 防制少年參與詐騙集團:少年容易遭金錢誘惑及同儕鼓惑而遭詐騙集團利用而淪為幫兇,並勿觸法網,所以應有下列正確防制觀念:
(一)「不任意出借帳戶及提款卡」、(二)「要有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觀念」、(三)「不撥打可疑或不明的電話」、 (四)「要處處小心,隨時求證」。
4、 防制少年被利用從事色情行業: 兒少易因金錢及物質的誘惑,使之遭利用為有對價之性交(或從事援交工作),或坐檯陪酒,應給予灌輸正常的生活觀念及態度,並鼓勵常從事正當的休閒活動。
台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關心您
  • 瀏覽人次:75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