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斬源頭、封後路-打詐臺東隊成立

斬源頭、封後路-打詐臺東隊成立
  • 發布日期
    111/08/31
  • 截止日期
    112/02/27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伴隨詐騙被害案件層出不窮,行政院於111年7月15日核定「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臺東縣政府加強防止縣民遭受詐騙,全力推展跨局處及跨領域合作,於8月份治安會報時成立「打詐臺東隊」,期以「減害」將縣民遭受詐欺損害降至最低。
「打詐臺東隊」由警察局整合教育處、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衛生局、原民行政處、社會處、地政處與民政處等相關局、處,以合作夥伴凝聚防詐共識,透過各局處的多元管道(如學校、原民社區活動中心、碼頭及轉運站遊客中心等地點),針對不同的服務民眾與不同年齡層,更精確地投放反詐騙資訊,擴大犯罪預防宣導觸及面,提升縣民反詐騙意識。治安會報中由王副縣長親自頒發獎狀及紀念品,致贈給協助「攔阻詐欺」的金融機構行員,據統計截至111年8月29日止,本縣金融機構、超商共計成功攔阻22件的被詐欺臨櫃、ATM匯款的案件,攔阻金額共新臺幣(以下同)547萬餘元;比去年同期12件及金額408萬餘元,都明顯的增加,顯現警方聯合銀行攔阻有效發揮功能,及時保障縣民的財產。
臺東縣警察局表示:111年受理詐欺案類前3大類案件,依序為:投資詐欺、解除分期付款詐騙、假網拍等案類,警察局將持續推動「識詐」宣導及精進警方偵查技巧,並強化贓款查扣工作,俾阻斷詐騙集團金流,協助被害人贓款返還。另警方針對旅宿業(民宿)也強化宣導,並建立聯繫管道,避免旅宿業成為詐騙集團押人據點及犯罪熱點。
近期發生數起國人求職遭詐騙赴柬埔寨(東南亞)工作遭限制人身自由、要求交付贖金之人口販運案件,局長葉超鴻呼籲縣民切勿輕信高薪誘惑赴海外打工,目前除持續清查赴柬埔寨之縣民是否有遭限制人身自由外,也請縣民提高警覺,尤其有高薪免經驗、可預支薪水免付機票及食宿費用、可協助清償原積欠之債務等,凡出現前述詐騙關鍵語一定是詐騙。民眾若發現疑似被詐騙,請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尋求警方協助查證!希望警民一體打詐,維護社會治安。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30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