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列印

警政消息

識毒,不試毒~【轉載自衛生局電子報第211期】
  • 發布日期
    110/08/17
  • 截止日期
    111/02/13
  • 發布單位
    少年警察隊
  • 點閱率
    856
毒品與藥品往往是一線之隔,經常性過量使用或只是為了產生身體或心理上的娛樂目的而濫用藥物,而非用來作生理或心理治療之用者,我們稱之為毒品。近年來新興毒品氾濫,毒品製造者為了吸引青少年朋友注意,將毒品包裝成許多不同的造型,如咖啡包、巧克力、郵票、軟糖等等,若想以外觀分辨很困難,一般民眾很有可能因為難以辨識而誤食毒品。
如果家人、朋友接觸毒品上癮了,該怎麼辦?吸毒,往往僅是表層行為,家人、朋友的陪伴才是藥癮者真正的支持來源,建議顛覆過往您和藥癮者的相處模式、瞭解吸毒真正的因素及藥癮者現階段戒毒的意願,方能找到最根本的戒癮方式。
戒毒是一場長期的硬戰,為避免重複性的失敗而受挫,聯繫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由個管師提供相關資訊,例如專業的醫療或輔導機構,為藥癮者訂定一套個人的戒毒計畫,進而使戒毒的過程更加順利。
資料來源:心理衛生及毒品防制科
圖片來源:心理衛生及毒品防制科
相關圖檔: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