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列印

表單下載

藥物濫用(吸毒)~害人害己
  • 發布日期
    105/07/15
  • 發布單位
    少年警察隊
  • 點閱率
    3582
藥物濫用(吸毒)~害人害己
兒童及青少年藥物濫用,逐年增加之趨勢,其中國、高中生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的學生數,約占全國吸毒學生人口的95%,國中生就占56%,懵懵無知的小學生,全國也有被查獲吸毒的紀錄,可見毒品戕害青年學子的問題也日趨嚴重。濫用藥物(吸毒)後遺症,愈用愈高一級( 從拉K à搖頭丸à安非他命 à海洛英),再也無法控制自身行為,造成重覆違反法律行為(如竊盜、搶奪、強盗,甚至性侵及殺人等),永遠與犯罪脫離不了關係,現在的年輕人,對毒品不知道利害關係,反正朋友(同儕)吸毒亦跟著吸毒,所以青少年藥物濫用不僅戕害自身身心健康,同時也會帶給社會、家庭及個人莫大的傷害。
在此,奉勸及鼓勵青少年朋友們,勇敢的跟「毒」說goodbye!拒絕「毒品」,青春無限,讓「愛」滋生,勿讓「愛滋」生,遠離毒害,好處多多,省錢又健康,不受毒癮控制,可以做自已,不再介意周遭人的異樣眼光,遠離犯罪。

~臺東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永遠關心您~
相關附件:
  • 藥物濫用(吸毒)~害人害己(更新日期:105.07.1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