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列印

常見問題集

幫派橫行,警察機關如何積極防制幫派入侵校園?
  • 發布日期
    99/07/05
  • 發布單位
    少年警察隊
  • 點閱率
    2437

(一)加強蒐證偵處不良幫派組合分子假借傳統廟會活動名義吸收學生加入,從事不法犯行,並依「幫派組合調查處理實施要點」規定蒐證、提報。
(二)隨時掌握與幫派分子來往或可能已被吸收為幫派分子之學生,積極蒐證,將吸收學生入幫之首惡提報「治平專案」對象檢肅。
(三)利用各項勤務機會,深入佈線調查轄內是否有黑道幫派以暴力脅迫、金錢利誘、毒品控制或其他方式吸收學生入會,介入校園發展組織等不法情事,並建立名冊建檔列管。
(四)查察時發現有學生參與幫派組織或民俗藝陣(含八家將、金龍陣、花鼓陣、轎班等)活動時,1個月內以密件通報縣政府教育局(查獲國中、小學生)或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委員會(查獲高中職校學生)及學校加強輔導,副知教育部校園安全暨災害防救通報處理中心。
(五)配合教育部「防制黑道勢力介入校園行動方案」協請學校警衛、訓導或值日人員配合實施校園訪查,落實本方案之通報管理系統,提供確實情報資料,以利規劃防制校園安全勤務。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