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列印

破案消息

詐騙手法冷飯重炒,機靈員警成功阻止民眾遭詐騙
  • 發布日期
    101/04/12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 點閱率
    2893
臺東警察分局南王派出所警員江家銘於101年4月3日16時30分許獲報,臺東市更生北路593巷O號住戶的女兒陳○翎(住台北)打電話至派出所稱:其母親蔡○女(40年次)家中電話一直撥打不進去,約2-3小時都是電話中,因深怕母親安危,請警方前往查看。警員江家銘獲報後立即前往,員警從窗外看見陳母神情愉悅地正在客廳講電話,江員本著為民服務之精神即按電鈴進入表示關切,江員在與陳母閒談間發覺事有奚竅,陳母疑似正與詐騙集團通電話,遂進一步詢問,陳母稱:是接獲一通電話,對方稱是長庚醫院醫護人員協助辦理醫療補助款之殘障保險金50000元,要陳母先匯辦理手續費12000元…等,並告知陳母不要告知任何人,陳母不覺有異,並表示她準備要前往卑南郵局匯款,以辦理醫療補助款,江員聽到此情後,立即阻止陳母前往匯款,並向陳母解釋該電話為詐騙集團,起初陳母還是不太相信,經員警再次向陳母解釋後,陳母才愰然大悟是遇到詐騙集團,江員並特別告知陳母,如再接到疑似電話時,可先與家人連絡或是打電話至派出所查證,避免遭騙;民眾蔡○女及其兒女陳○翎對警方及時阻止,讓陳母免遭詐騙損失財物,深表感激。
臺東警察分局長鄭平芳再次呼籲民眾,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記得切莫慌張,要冷靜求證,可直播防詐騙電話165或與警方詢問,千萬不可聽從歹徒指示,以防受騙。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