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列印

破案消息

大膽賭徒,著名觀光景點公然聚賭,為警當場查獲
  • 發布日期
    101/03/29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 點閱率
    2755
鯉魚山』外觀像一條魚而得名,是臺東市非常著名的觀光景點,除登上山頂可俯覽市區全景,還有龍鳳佛堂、忠烈祠等古蹟,園區內有小亭、荷池及一部台灣早期的老火車頭,供人賞景、參觀,樹蔭林立,平時觀光遊客絡繹不絕,更是附近居民晨、昏間運動的好去處。
臺東警察分局中興派出所所長張群發現在『鯉魚山』風景區內偶有民眾在該處休憩之餘,竟以象棋當做賭博工具,進行賭博行為,張所長鑑於該賭博行為嚴重影響『鯉魚山』風景區的善良風俗及影響遊客對臺東觀感不佳,遂經佈線蒐證後,張所長於101年3月27日15時30分率所內同仁前往查緝,當場查獲吳OO(男、53歲)、林OO(男、60歲)、杜OO(男、69歲)及林OO(男、63歲)等4名賭客,並在桌上查扣賭金及賭博工具(象棋32顆、骰子2個)等相關證物。
經警方調查賭客係將象棋當做賭具,玩法為三國,賭客擲骰子後輪流取棋子至最後一人為獨贏,下注金額全歸其所有,全案吳嫌等4人坦承不諱,警方將吳嫌等4人依賭博罪嫌移送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臺東警察分局長鄭平芳表示,警方掃蕩取締賭博的決心,是不分時段、區域,並藉此呼籲賭博危害社會亂象且釀成許多家庭悲劇,希望民眾引為借鏡,勿參與賭博不法行為,也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