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列印

警政消息

難擋金錢誘惑反遭求償 少年車手的告白
  • 發布日期
    110/08/17
  • 截止日期
    111/02/13
  • 發布單位
    少年警察隊
  • 點閱率
    1066
難擋金錢誘惑反遭求償 少年車手的告白
詐騙底層的取款車手年齡層有降低的趨勢,打擊詐騙中心一年多來查獲的3,000名車手當中,有接近1/4,700多人都是未成年,很多孩子抵擋不了金錢誘惑走偏了路,事後還得面臨鉅額求償。
少年車手小傑(化名):「一開始先在那個便利商店打工,然後覺得說怎麼便利商店的錢愈來愈沒辦法滿足我,第一次我在接觸這個的時候,他就說你要不要去幫我拿個東西,很快就回來了,我給你多少錢,後面就覺得還不錯,然後就愈做愈多次了。20個裡面啊,可能17、18個都是車手,因為那個時候車手比較盛行啊,大家傳來傳去的,這也蠻好賺的,所以當然一傳十十傳百嘛。在年輕的時候踏入歧途,如果能重新選擇,絕對不會入行,這是少年車手最深切的人生體悟。
小傑:「做的時候當然沒想,當然是想到當下有利益就好了,就不會想太多。浪費這麼久的時間就是一直想賺錢,但是浪費這麼久的時間,結果到頭來還是什麼都沒有,反而還要賠一堆錢,(所以如果讓你再選擇一次?)就可能不會再做這個吧。」留白的人生換來鐵窗歲月,追根究柢,這些孩子會加入詐騙集團起初都是因為禁不起金錢誘惑。
報導連結:news.tvbs.com.tw/local/947528?from=Copy_content)

(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W-j2Hliya0)
資料來源:宜蘭縣警察局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