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列印

業務專區

【你有在網拍嗎?小心!買家賣家都成詐欺被害人】
  • 更新日期
    105/08/25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 點閱率
    722
刑事局近日接獲民眾檢舉犯嫌在雅虎奇摩拍賣網站及臉書社團以網路拍賣詐欺或三方交易詐欺犯罪手法,詐欺多名被害人得逞後,遂針對此類案件加強執行查緝掃蕩工作。
犯罪嫌疑人陳○○利用拍賣網站、臉書、Line等社群軟體在網路上佯稱貴婦,販售精品皮包、手錶、項鍊、手環等高價商品,俟被害人匯款至指定帳戶後,即一再拖延出貨或退款時間,最後失去聯絡;另犯嫌亦利用三方詐欺手法,先假冒買家向賣家購物,在謊稱多匯貨款,要求賣家將該款項退還,但賣家事後卻遭到警方警示帳戶通知,原來匯入他帳戶的貨款,居然是歹徒假冒賣家向另一位買家騙來的,錢被歹徒以移花接木手法騙進口袋,而網拍買賣雙方卻都成了被害人。
呼籲民眾網路交易小心挨詐。對於網路交易行為,除選定評價良好的正當網路商家交易外,更應多加小心查證,使用貨到付款或面交的方式較安全,避免不法分子利用三角交易詐騙。有任何詐騙相關問題,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查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