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列印

破案消息

「不畏強颱莫蘭蒂,風雨無阻除詐欺」
副標題:臺東縣警局偵破黃○○等18人詐欺案
  • 發布日期
    105/09/16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 點閱率
    2696
「唉唷~這麼熟的朋友你忘記我的聲音了喔!?」時機歹歹,賺錢不易,聽到這句話,絕對要懷疑!因為這是詐騙集團「猜猜我是誰」無敵老梗專用的詐騙台詞。先假冒親友與被害人裝熟,又謊稱自己換手機門號,說有插播晚點回撥轉移被害人注意力,過幾天再打給被害人說要週轉借錢,最後被害人辛苦賺的錢就輕鬆落入假好友的帳戶,損失慘重。本縣長濱地區陳姓婦人於去(104)年10月份接獲自稱教會的友人來電說因為投資生意要給廠商的貨款被耽誤,急需現金10萬元,請她先幫忙匯款,隔幾天就會還錢,因陳姓婦人交往單純,基於教友間的相互信任下,不疑有他,就到農會匯款,因此遭詐騙,本局獲報後遂深入調查偵辦。
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與臺東、關山、成功及大武分局會同刑事警察局、基隆市警察局、臺東憲兵隊等單位,昨(14)日在強颱莫蘭蒂侵襲的威脅下,於破曉時分兵分多路前往新北市三重區、蘆洲區等處,針對黃○○為首等18人詐欺集團同步執行搜索、拘提,現場查扣毒品咖啡包30包、改造短槍1把、子彈5顆、手機8支、提款卡13張、存摺26本、新台幣12萬元等證物,到案18人,由於強颱莫蘭蒂風強雨驟,氣候惡劣,蘇花與南迴公路落石不斷、土石流路況不佳,警方費盡千辛萬苦才將所有犯嫌平安帶返臺東,多名犯嫌在車上嚇得冷汗直流,直說這樣的路況和氣候開車,像拿命在賭,更讚嘆警察開車技術高超,可以參加拉力賽車了!
該詐欺集團涉嫌自104年12月至105年9月間以「猜猜我是誰」犯罪方式詐騙,截至目前已詐騙被害人76人,不法所得高達新台幣2千萬元。經臺東縣警察局長期佈線查訪及跟監蒐證,查得林嫌等18人涉嫌重大,並發現集團成員相當年輕,平日不務正業游手好閒,並藉由幫派背景拉攏招募新成員,以張貼辦門號、手機、車貸換現金的訊息吸引缺錢者,加入詐騙機手、車手及買賣人頭帳戶工作賺取暴利,該局員警昨日(9月14日)將林嫌等人帶回漏夜偵訊後,對於詐騙被害人、對岸設置機房、收購買賣人頭帳戶、車手等犯行坦承不諱,而林嫌等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羈押2人,其餘成員以新台幣5-10萬元不等交保候傳,全案持續清查被害人數及集團相關犯嫌。
臺東縣警察局長黃慶惠除感謝員警不畏風雨、冒生命危險遠赴他縣市查緝,展現該局為打擊詐欺犯罪不遺餘力之決心!更呼籲民眾無論接到借錢電話或收到借錢簡訊,都務必撥打電話給對方原本的門號,或是親自向對方確認,確認借錢者確實是自己的親友,而不是聲音語氣很像的人,利用多方、多次求證,才不會導致「好心被詐騙」。若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確認。最後亦提醒民眾,提供、買賣銀行帳戶、提款卡、印章等均係犯罪行為,務必提高警覺、更勿貪小便宜觸法。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