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大武-1110704_員警好人好事_臺東縣警察局_忠義大武-林欣璇

 

大武-1110704_員警好人好事_臺東縣警察局_忠義大武-林欣璇
  • 發布日期
    111/10/11
  • 發布單位
    督察科
標題:「民眾擔心被詐騙,熱心警解惑」,忠義事蹟,足為表率。
時間:111年07月04日12時15分。
地點:太麻里分駐所
經過:
一、本分局太麻里分駐所警員林欣璇於111年07月04日12-14擔服值班勤務時,報案人曾菊至該所報案稱其個資可能遭盜用,前來向警方求助。
二、報案人曾菊至該所稱在家中接獲自稱台電公司人員來電,稱曾小姐在台北某處申請之的電錶已有三萬塊電費未繳,若再未繳即將斷電,曾小姐稱自己沒有在台北申請電錶,人員遂請曾小姐按9轉接另一人員,該人員又叫曾小姐直接撥打110,曾小姐遂未掛電話直接按撥110,接通電話之人自稱林刑警,該人告知曾小姐其個資被盜用了,並詢問曾小姐所有之帳戶為何、存款多少等,並告知曾小姐若不做處理,存款內的金錢將被有心人士盜用走,小姐心有疑慮便來所向員警詢問、求證該林刑警所說是否為真。
三、員警了解狀況後,與其共同確認存款目前未有損失,告知曾小姐此為詐騙手法切勿相信、亦勿再聯繫該林刑警,曾小姐表示了解。對於員警耐心的解釋及叮嚀,曾民表示肯定及感謝。
四、林員忠勤忠義事蹟足為同仁表率。
  • 瀏覽人次: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