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好人好事-關山分局延平所-1110129-賴祖望

 

好人好事-關山分局延平所-1110129-賴祖望
  • 發布日期
    111/05/28
  • 發布單位
    督察科
標題:年邁阿嬤山區迷途 延平警徹夜搜山尋人護返家
時間:111年1月29日
地點:延平鄉上里合歡山
一、本分局延平分駐所於111年1月29日19時許,接獲臺東分局緊急協尋通報稱「有一住在初鹿某精舍的一位吳姓阿嬤(37年次),外出訪友迄今未回,研判在延平山區中迷路」。延平分駐所接獲通報後,警員賴祖望立即與消防救難人員2名及報案人備齊裝備即上山找尋,但山區小徑眾多,且氣溫低天色暗又飄雨,增加找尋上的困難度;經過持續不停搜救,最終於30日凌晨0時40分許於上里合歡山山頂樹林內尋獲身體虛弱又畏寒整個身軀捲成一團的迷途失智阿嬤吳O枝,阿嬤無受傷但因下雨全身發抖濕透失溫,經消防員檢測身體狀況無生命危險後,賴員恐渠發生意外,眾人遂以輪揹方式速迅將阿嬤揹下山,並給予熱飲(食)及毛毯祛寒,隨即送醫診療,以確保萬全!
二、本分局延平分駐所警員賴祖望長期服務於延平地區,對於山區地形及道路狀況均非常熟悉,此次運用轄區地理知識及高度同理心,協助迷途阿嬤平安返家,服務精神及積極的工作態度,足堪所有同仁表率!
  • 瀏覽人次: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