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好人好事-臺東分局初鹿所-1110103-鍾志明.徐有承

 

好人好事-臺東分局初鹿所-1110103-鍾志明.徐有承
  • 發布日期
    111/05/28
  • 發布單位
    督察科
標題:反應機靈,察覺民眾依歹徒指示匯款,即刻攔阻勸說,避免損失擴大。
時間:111年1月3日22時22分。
地點:臺東縣卑南鄉文泰路12號(初鹿郵局)。
經過:
一、臺東分局初鹿派出所警員徐有承110年1月3日22至24時執行巡邏勤務,於22時22分巡簽初鹿郵局見1名男子一邊通話一邊操作ATM,驚覺有異,於是在旁細聽通話內容確定男子正與詐騙歹徒通話,立即上前關心。經了解葉姓民眾常在臉書上購物,日前接到自稱購物網站電話稱誤植自己為高級會員且訂單錯誤,要求前往附近金融機構ATM操作匯款來解除會員,葉民不疑有他且不理會警方勸說,持續與對方通話操作ATM,處理員警隨即通知該時段備勤勤務警員鍾志明到場協助,經員警說明相關詐騙案例與歹徒犯罪手法後,葉民才恍然大悟並停止匯款,因匯出部分款項,處理員警依規定受理詐欺案,並請葉民至派出所製作筆錄及開立報案證明單,完畢後通報165反詐騙系統,葉姓民眾非常懊悔自己未能查證造成金錢損失,另對警方積極協助攔阻匯款行為深表感激之意。
二、警員徐有承、鍾志明反應機靈,察覺民眾依歹徒指示匯款,即刻攔阻勸說,避免損失擴大,忠勤事蹟,足為同仁表率。
  • 瀏覽人次: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