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1080824_員警好人好事_臺東縣警察局_忠義_羅文龍等2員。

 

1080824_員警好人好事_臺東縣警察局_忠義_羅文龍等2員。
  • 發布日期
    108/10/14
  • 發布單位
    督察科
標題:於白鹿颱風期間,少年颱風天失蹤 警民合作開山闢路搜救成功!
時間: 108年8月24日
地點:電光地區廣興深山工寮內
經過:
一、關山警察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於108年8月24日下午15時26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電光地區有2名少年(曾姓93年次、周姓96年次)於(23)日下午出門後就未返家,請前往協助,勤指中心隨即通報電光派出所,由警員羅曉薇前往了解後得知,他們可能受困於該里廣興深山工寮內,所長羅文龍得知上情後,恐其發生意外,立即號召轄內熟悉山區路況的8名義警民防上山搜救,一行人不畏狂風暴雨,攜帶開山刀等工具,一路開山闢路清除橫躺路樹,在經過約莫3個小時後,於17時30分許在廣興深山內之工寮成功搜救到2名飢寒交迫的少年,經了解,他們因貪玩不想回家,殊不知想下山時,道路已被風吹倒的樹木阻隔無法通行,只好再次折返工寮內避風雨,身上衣著單薄又無飲食,隨後所長羅文龍、警員羅曉薇將2名少年帶返所,再通知家屬領回休養,家屬一再感謝警察及義警民防們的協助,讓他們的小孩平安返家。
二、電光所所長羅文龍、警員羅曉薇。主動積極、熱心為民服務,忠勤事蹟,足為同仁表率。
  • 瀏覽人次: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