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1080620_員警好人好事_臺東縣警察局_忠義_藍秉鴻等2員。

 

1080620_員警好人好事_臺東縣警察局_忠義_藍秉鴻等2員。
  • 發布日期
    108/10/14
  • 發布單位
    督察科
標題:大武警即刻救援,阻民眾燒炭憾事,忠義事蹟,足為表率
時間:108年6月20日。
地點:臺東縣大武鄉大鳥村。
經過:
一、大武分局大武派出所警員藍秉泓、劉宥宏108年6月20日0-2時執行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其家人將自己反鎖在房間內企圖燒炭自殺,請警方前往協助處理。
警方抵達現場發現房間門縫中竄出燒炭的味道,徵求屋主同意後,將房門撬開施救,房間地上放有一盆悶燒中的炭火,警方趕緊將炭火移至屋外澆熄,所幸吳民並無受傷,且意識清楚,因警方及時趕到避免一樁憾事的發生。
吳民因感情因素想不開而輕生,在警方的勸說下,吳姓民眾的情緒也漸漸穩定,並告誡吳民勿再做讓家人擔心的事,並依規定通報自殺高風險轉介社福單位做後續關懷。
二、警員藍秉泓、劉宥宏積極主動、為民服務,忠義事蹟,足為表率。
  • 瀏覽人次: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