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討論區

 

類別:臺東縣警察局總局討論區
是要造成民眾恐慌還是設備故障關不掉?
  • 作者
    居民
  • 來自IP
    59.127.232.140
  • 時間
    111.12.26   18:39:47
自從9\/21號演習之後到現在12月底了!
台東專科學校附近的永樂派出所每天早上9:30左右就會響一次海嘯警報,到底是設備故障還是派出所忘記關掉?每天這樣響除了影響學生上課之外,附近居民每天也都有天然鬧鐘!?到底什麼時候要處理好!?

Re:是要造成民眾恐慌還是設備故障關不掉?
  • 作者
    民防管制中心
  • 來自IP
    124.199.105.187
  • 時間
    111.12.27   11:06:25
臺端反應意見,詳覆如下,惠請卓參並請支持全民國防,共同為臺灣(含臺東縣)而努力!
臺東縣警察局依法令規定(內政部108年12月12日台內警字第1080876103號函修正「警察機關防情警報傳遞聯絡要點」、內政部警政署109年6月3日警署民管字第1090030223號函修正「警察機關協助海嘯警報傳遞聯絡規定」)執行全年365天日夜24小時無休的執行防情及防災任務。每日9時30分測試防空(海嘯)警報預警功能,即是隨時為國防(空襲防護疏散避難)及防災(海嘯警報)預警而整備,保家衛國,低調默默忠誠的守護全縣空域防空警報安全,防空(海嘯)警報預警的功能是全縣縣民安居樂業的重要憑據。全國各縣市各警察局(含各分局及各分駐派出所)均是如此。短暫的1.5秒至5秒停止運轉的警報105DB分貝,測試警報發放,為必需的國防及民防執行要件,惠請支持並體諒「全民防衛」必要的手段及執行方式!
臺灣展現「防衛固守、重層嚇阻」國防實力,加強國家維生基礎設施整備,「防空警報器完善運作成效、落實人命及財產疏散避難、後備動員執行實力」三項關鍵指標,需中央及地方政府與全國民眾齊心共同建構守護國土家園防線,全民都肩負永久和平穩定及建立自由民主普世價值與富裕幸福目標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