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討論區

 

類別:臺東縣警察局總局討論區
半夜唱歌
  • 作者
    鄭先生
  • 來自IP
    118.163.239.241
  • 時間
    110.01.25   11:25:34
我是住在公寓大樓,前月樓上不時經從半夜唱到凌晨
嚴重影響到我睡眠之後我去樓上反應,他說不再唱歌就到此為止然而最近又開始不時有哼歌聲音就在今天1\/25半夜至凌晨一點多聽到唱歌聲音,請求警方這樣情形要如何處理。

Re:半夜唱歌
  • 作者
    臺東縣警察局行政科
  • 來自IP
    10.140.23.21
  • 時間
    110.01.26   15:33:44
有關半夜唱歌到凌晨,嚴重影響睡眠,如何處理1事,妨礙安寧常為鄰居報案,噪音確實傳於戶外,又經鄰居難以忍受者且有具體證據,始可認其為妨害公眾安寧,需所製造之噪音,已妨害不特定人或特定多數人之安寧,且難以忍受,始得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予以裁處。若有相同情形發生,請撥「110」電話報案,本局將立即派員到場處理,如確有製造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之聲音,而足以妨害公眾安寧情形,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予以裁處。感謝您的反映,並祝平安快樂,萬事如意。

Re:半夜唱歌
  • 作者
    鄭先生
  • 來自IP
    118.163.239.241
  • 時間
    110.01.27   09:47:44
不好意思 請問依規定晚上10點後到早上7點這時間範圍裡如果有發生上面情形,是不是立即聯絡警方到場還是如有對方半夜凌晨唱歌時,立即拿出手機錄影及錄音蒐證有利證據,這方法我試過拿出手機蒐證但手機收音不太好,必須走到樓上聲音會比較大聲。主要對方唱歌已經影響到我們安寧,但其他住戶就不太清楚,會不會因其他住戶沒有聽到之類情形,通知警方到場沒聽到對方唱歌有利證據會因這通報因此結束,造成警方困擾。※(畢竟對方半夜凌晨唱歌時段都不一定,有時凌晨一點或兩點很難抓出唱歌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