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反貪腐章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反貪腐章
  • 發布日期
    112/05/02
  • 發布單位
    政風室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下稱經貿辦)自去(111)年6月宣布啟動「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以來,臺美歷經多次視訊會議及去(111)年11月和今(112)年1月兩次會議,就「關務管理及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及「中小企業」等五項議題充分討論且進度良好,內容對於強化政府治理、增進行政透明、尊重民間社團參與法規制定、加強反貪腐有效措施、擴大中小企業經商機會等有積極正面效益,皆與我國目前相關政策方向一致。
經貿辦並於(112)年3月16日公布「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談判內容,本次談判議題首次將「反貪腐」納入談判議題,係我國貿易協定中之重要里程碑,未來臺美雙方將合作打擊貪腐。
有鑑於國際社會對「反貪腐」日益重視,「反貪腐」儼然已成為衡量國家競爭力之重要指標,我國透過倡議「反貪腐」,亦有向世界展現我國符合高標準「反貪腐」規範,並藉各項防制貪腐措施,提升外商來臺投資吸引力、國家競爭力與法治公正形象,促進我國中小企業參與國際貿易,順利融入全球供應鏈,拓展出口市場,帶動我國貿易成長。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之「反貪腐」章節,內容計有「雙方就打擊及預防貪腐所採取之措施」、「鼓勵舉報可疑貪腐事件,保護舉報者」、「促進公務員廉政措施」、「促進私部門、勞工組織及社會之參與」、「為預防及打擊貪腐及賄賂所採取或維持措施之適用及執行」等5大要點,均符合我國現有反貪腐政策及法規制定方向。
相關附件:
  •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反貪腐章(更新日期:112.05.02)
  • 瀏覽人次: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