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別以為人口販運 是書本上才會出現的名詞,它的威脅真實存在,而且就在我們身邊。

 

別以為人口販運 是書本上才會出現的名詞,它的威脅真實存在,而且就在我們身邊。
  • 副標題
    出國工作高薪、包吃、包住當心是詐騙陷阱
  • 發布日期
    111/08/10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出國工作是很多人的夢想,
但勇敢追夢前,也要先小心查證,
別以為人口販運 是書本上才會出現的名詞,
它的威脅真實存在,而且就在我們身邊。
去年6月以來,外交部已經接到上百起台灣人受困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的求助案件,被害人以為自己是去做合法工作,沒想到一下飛機就被「公司」控制行動,強迫加入詐騙集團,甚至毆打凌虐,想脫身必須支付高額贖金,或從台灣再騙幾個人過來「抓交替」,別說賺錢,連生命安全都得不到保障。
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最近就在桃園機場成功救援6名差點上當的被害人,他們都是在臉書看到高薪招募「技術員」的廣告,跟對方連面都沒見過,也沒有簽訂工作契約,就拿著對方寄來的單程機票出發前往柬埔寨,還好在機場及時攔阻,只差一步就落入歹徒手裡。
提醒正在找工作的年輕朋友,尤其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千萬別隨便相信網路上「不會英文也能出國賺美金、免經驗免學歷、協助償還學貸、包吃包住包機票」的國外工作訊息,如果接到自己認識的人傳訊息邀約出國工作,也一定要再三查證,遠離人口販子設下的陷阱。
  • 瀏覽人次: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