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匯款前一定要詳細查證,避免遭詐騙

 

匯款前一定要詳細查證,避免遭詐騙
  • 發布日期
    110/02/20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假檢警詐騙
#查證很重要
#防詐騙165
台中市曾姓阿伯前天接到「假檢警真詐財」電話,恐陷牢獄之災,信以為真急衝銀行提款,行員直覺有異報案,警方趕抵時詐團剛好又來電,索性將計就計扮阿伯兒子接聽,「你要找我爸爸幹嘛?」讓騙徒接不下去秒掛電話,當場拆穿行騙伎倆,及時阻詐60萬元。
台中市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當天接獲轄內銀行通報,70歲的曾姓阿伯拿著存摺臨櫃要提領60萬元,但他神情緊張,手機一直講個不停,行員懷疑他遇詐請警方協助,員警彭國凱、劉益志獲報趕抵關心時,阿伯表示稍早接獲自稱是檢警單位電話,告知因涉嫌詐欺案件,有30幾人受害,要求配合調查繳交保證金,才能免除牢獄之災。
員警一聽就是詐團技倆,立即向阿伯說明為典型「假檢警真詐財」犯案手法,檢警不會透過電話要求民眾匯款或轉帳,此時正巧詐團再度來電,彭員立即將計就計扮阿伯兒子接起電話,對方問「請問您是某某某嗎?」彭員:「那是我爸爸喔,你要找我爸爸幹嘛?」對方再問「你爸爸是不是最近有去縣府」,彭員再回「我爸爸最近沒有去縣府」。
就這樣簡短兩句對話,騙徒發現再也掰不下去立即掛掉電話,當場拆穿詐騙伎倆,成功保住阿伯60萬元積蓄。
  • 瀏覽人次: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