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分局長社區治安會議宣導防詐騙及熱氣球活動交通動線說明

 

分局長社區治安會議宣導防詐騙及熱氣球活動交通動線說明
  • 發布日期
    112/06/09
  • 截止日期
    112/12/06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近期網路出現假藉政府名義的詐騙訊息,誘導民眾點擊假冒網址而慘遭詐騙,為使民眾能減少受騙,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分局長林志弘率防治組、交通組、偵查隊及鹿野分駐所等同仁,結合龍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鉦榮及村長蔡登源,利用召開社區治安會議時機,向與會民眾宣導「4大防詐守則」外,同時說明「2023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進(散)場路線,並與村民交換意見,俾利做出最好的動線規劃,使影響降到最低,讓整場活動能夠賓主盡歡。
分局長林志弘於會議中表示,由於近期詐騙集團假借政府普發現金、補助房租及振興經濟貸款等名義,以「亂槍打鳥」方式發送各類詐騙訊息,民眾如接獲不明使用簡訊、電話或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領錢、登錄或要求到ATM或網路銀行操作轉帳,請提高警覺切勿上當,應時刻切記「1聽、2掛、3查證」防詐三步驟,避免遭騙及個資遭竊。總而言之,只要跟「錢」有關的,請民眾務必小心!小心!再小心!亦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另外臺東縣內最大的的暑期活動─「2023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即將於6月30日正式開飛,並至8月28日結束,為期共60天。因為活動地點就在鹿野鄉高台,而龍田村除為必經之路外,飛行降落點的大草坪,也將作為停車及接駁區使用,對在地民眾勢必帶來些許不便,該分局利用此一機會與理事長、村長及村內民眾討論,並獲得許多寶貴意見,並將作為規劃的重要依據,使活動動線更加完善,降低對於村內民眾日常生活的影響。
也呼籲行人穿越路口時,務必行走在斑馬線上,並遵守行人專用號誌,勿任意穿越路口;駕駛人行經路口時,請減速慢行,並注意左右來往車輛、禮讓行人,以維護路口交通安全。有發現任何可疑人事物,請撥打110或當地分駐(派出)所電話,警察將即時抵達並妥適處置,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