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關警交通組長電臺宣導「禮讓行人」及酒駕零容忍

 

關警交通組長電臺宣導「禮讓行人」及酒駕零容忍
  • 發布日期
    112/06/09
  • 截止日期
    112/12/06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交通組組長陳鼎喬於昨(7)日10時30分,在正聲廣播電台「後山交通站」節目中,接受主持人張世昇以「閩南語」,針對「禮讓行人」及酒駕零容忍等進行專訪宣導;陳組長於節目中表示,自5月份起由警政署規劃「全國同步擴大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執法專案勤務」,臺東縣警察局將全力配合執行,針對「路口不停讓行人」、「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誌、標線、號誌停車再開」、「人行道違規停車」、「道路障礙」等四大項重點違規項目嚴正執法,展現政府對行人安全的重視與執法決心。
自今(112)年5月1日起,展開全國同步「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除以攔查方式取締外,也會採科技執法,期望藉由強力執法手段,提升車輛駕駛人及行人守法及互相尊重的觀念,以維護道路交通安全。另一方面,為了改善行人安全,交通部日前修正「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自3月31日起,若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及轉彎時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由原本小型車處罰2,000元、大型車處罰2,800元,一律提高為按法定罰鍰最高額3,600元處罰,機車則維持1,200元。立法院今年4月14日也三讀通過條例修正案,將上述條文罰鍰金額上限調為為6000 元,預計今年第3季實施。
目前警政署持續要求各直轄市、縣(市)警察局分析高發事故路口,6都及彰化縣擇100個、除離島地區外,其他縣市擇50個,自5月22日起針對高發事故路口執行為期2週的精緻執法,以問題為導向,對症下藥,高密度、高頻率落實執法,期能有效降低傷亡。警政署對於全國路口行人安全大執法及精緻執法,會如同當年取締酒駕、未戴安全帽一樣,持續貫徹執法,讓民眾養成停讓好習慣。另臺9線交通意外事故發生型態不外乎「機、老、酒」,也就是機車、老人及酒後駕車,其中以酒後駕車所引發的交通事故最為嚴重,於此重申「酒駕零容忍」,分局亦將持續加強取締酒駕勤務,請駕駛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以免害人害己!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交通安全、人人有責」這絕不是止於口號,而是要落實於日常生活當中,為讓汽機車駕駛人養成禮讓行人的好習慣,除大執法外,另運用官網、臉書粉絲專頁及line群組等網路宣導,希望能將擴大宣導成效,讓大家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確保自身及他人行的安全,並建立更友善的用路環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