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池警暖心尋人又尋車 民眾感謝讚稱「有警真好」

 

池警暖心尋人又尋車 民眾感謝讚稱「有警真好」
  • 發布日期
    112/05/18
  • 截止日期
    112/11/14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池上分駐所於昨(16)日傍晚接獲呂女報稱「患有精障的兒子走失,請協助找尋」,警員蔡誌昇及趙佳柔獲報後,立即前往大坡池附近展開地毯式的搜尋,所幸在腳踏車出租店的協助下,順利讓母子重逢。另外有一對夫妻,還完租賃的腳踏車後,以徒步方式在伯朗大道閒逛,結果忘了車子停在那,還好被警員蘇珮尹在半路上遇見,最終憑著一張「IG限動照片」,順利幫他們找到車子。以上為民服務案件,均獲得民眾滿心的感謝與肯定。
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於昨(16)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年約30歲患有精障的兒子走失,當時天還下著雨,氣溫約20度,且隨著天色越暗,氣溫肯定越低,員警恐其淋雨導致失溫,所以隨即於走失地點展開地毯式搜尋,所幸約半小時後,接到腳踏車店家來電「有名男子一言不發的坐在店內,請警察來看看」,員警前往一看,就是走失的江姓男子,但他沒見到母親,不肯與警察回警所,遂將其母親帶往店內與他相見,順利協助找回愛子,臨行前還一直感謝警察及店家。另外有對夫妻從北部至伯朗大道遊玩,傍晚還完租賃的腳踏車後,遂在附近以徒步方式欣賞風景,殊不知越走越遠,當天色已暗回神時,已找不到車子停放處,兩人像無頭蒼蠅在小徑找尋,所幸員警正好巡經該路段,看到他們焦急的模樣,遂主動上前詢問,得知上情後,他們出示一張停車時所拍的「IG限動照片」,員警一看便知曉地點,隨即載著他們前往「牽」車。民眾一再的致謝,並讚稱「有警真好」。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池上分駐所員警在民眾需要協助時,展現高度同理心,發揮熱忱及積極的工作精神,防止憾事發生,並協助民眾找到車輛,都讓民眾感到「揪感心ㄟ」。於此提醒民眾,鄉村村落小徑較多且幅員遼闊,景色也很相似,遊客要看好小孩以免走失,車子停放後,最好拍照留存,以免天色暗了找不著車。若需要警察協助,請撥打110,警察將儘速抵達並提供妥適服務。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