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關山警分局長親率隊護維安 「天后宮媽祖平安祈福遶境活動」圓滿落幕

 

關山警分局長親率隊護維安 「天后宮媽祖平安祈福遶境活動」圓滿落幕
  • 發布日期
    112/05/16
  • 截止日期
    112/11/1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關山鎮天后宮於前(13)日農曆3月24日舉辦「媽祖平安祈福遶境活動」,共計有10個宮廟、10餘個陣頭參加,總計約1千6百人共襄盛舉;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林志弘全程親自督軍,並「期前協調、期中約制」,該分局秉持「交通順暢、人員安全」及「分區負責、全員機動、優勢警力」等原則,執行維安及交通秩序整理等勤務!整場活動自清晨7時起至翌(14)日晚間0時左右結束,在天后宮擊鼓鳴鐘後,全場無事故圓滿落幕!
臺東縣關山鎮天后宮已有百年歷史,儼然已成縱谷地區信仰中心,農曆3月23日為「媽祖生」,於去(111)年因COVID-19疫情關係,媽祖平安祈福遶境活動因而停辦,今(112)年因疫情解封,在鎮長彭成豐大力支持下,盛大舉辦此次遶境活動。關山警察分局亦擔負整場活動維安及交通秩序任務,期前參與多場協調會,並於期中由偵查隊及轄區各分駐(派出)所至參加遶境活動宮廟陣頭實施約制,若有不法及暴力,絕對立即依法逮捕送辦絕不寬貸,宣示對「暴力零容忍」的決心!整場活動於清晨7時開始,由關山鎮外圍開始,至17時30分許正式進入鎮內,採「橫縱方式」遶境;該分局為維護臺9線交通順暢及行車安全及整場活動之維安,分局長林志弘親率同仁嚴正執法,活動最終於23時50分左右,在宮方鐘鼓齊鳴下祥和落幕!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感謝警察局局長陳錦坤對於所有戮力執勤同仁的慰勉,此次關山鎮天后宮所舉辦的「媽祖平安祈福遶境活動」,是縱谷地區的年度盛事,因疫情解封,參與的宮廟及人數也比往年多,感謝所有參與宮廟人員謹守分際,使整場活動在祥和的氛圍下圓滿落幕!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