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鹿野警徒手搬離斷樹護交安 守護「鴨鴨家族」過馬路 實在揪感心ㄟ!

 

鹿野警徒手搬離斷樹護交安 守護「鴨鴨家族」過馬路 實在揪感心ㄟ!
  • 發布日期
    112/05/11
  • 截止日期
    112/11/0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鹿野分駐所巡佐洪世博及警員簡士瑋與林宣妏,於昨(9)日16時許巡經北三路及龍二路路口,發現有一長約7公尺長的樹幹倒在路中影響車流及安全,遂下車徒手搬離移至路旁草地;另巡佐洪世博與警員葉姵辰前往執行事故防制勤務途中行經光榮路,突見鴨媽媽帶著2隻鴨鴨寶寶正要橫越馬路,隨即停下巡邏車,待「鴨鴨家族」安全通過後再行駛。該所員警於執行勤務中,發現可能的危害狀況,立即主動排除,皆獲得民眾的一致肯定。
臺東縣因受梅雨鋒面影響,連日陰雨綿綿,位於鹿野鄉龍田村北三路及龍二路路口附近的行道樹,因承受不住雨勢及突如其來的強陣風吹襲,造成約7公尺長的樹枝應聲折斷,掉落路中影響行車安全,所幸並未造成人車損傷(害)。該狀況正好被鹿野分駐所巡邏員警發現,為維護交通安全與順暢,立即下車以徒手方式搬移粗大樹枝,路過民眾也停下來助一臂之力,就在3人6手的努力下,順利將樹枝移至路旁草地處,並通知鹿野鄉公所清潔隊前來處置,以防制意外事故的發生。另巡佐洪世博與警員葉姵辰,於執勤時行經龍田村光榮路路段,突見前方約100公尺路中有三個小黑影,遂立即降緩車速停下,仔細定眼一看,原來是鴨媽媽帶著2隻鴨寶寶正要穿越馬路,鴨媽媽還不時左顧右盼,就是要確認鴨寶寶的安全,員警就靜靜地守護牠們,直到「鴨鴨家族」平安抵達對面路旁草叢後,這才安心的往前行駛。適逢母親節前夕,員警看到這溫馨的「鴨媽媽帶鴨寶寶」過馬路畫面,著實讓人感受到母愛的偉大。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鹿野分駐所員警於執勤期間,主動發現可能的交通危害,並立即予以排除,不僅保障民眾及動物行的安全,也為警察團隊贏得民眾的掌聲。另外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轉彎時除禁止行人穿越路段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處1200至3600元罰鍰;若不停讓視障者,均加重為2400至7200元。警察除攔查也採科技執法方式,期望藉由強力執法,提升車輛駕駛人及行人守法及互相尊重的觀念,維護道路交通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