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池警戳破「假分期真詐騙」老梗 頒感謝狀予超商

 

池警戳破「假分期真詐騙」老梗 頒感謝狀予超商
  • 發布日期
    112/05/09
  • 截止日期
    112/11/0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於昨(7)日20時10分許,池上分駐所接獲轄內超商店員通報「有一女子神情慌張,邊說電話邊操作ATM,請派員前來了解」,警員許舜雯及蔡誌昇接獲通報隨即趕往。據悉,該女子在網路購物,接獲商家客服電話,說因員工作業程序錯誤,將她所付款項設為「分期付款」,後又接到銀行人員來電,要求她操作ATM重新設定。所幸員警及時趕到,並對其詳細解析,頓時讓女子恍然大悟,保住新臺幣3萬元。並於本(8)日9時,由副分局長温綮騫頒感謝狀予超商店員,感謝其通報,順利攔阻詐騙。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為有效推動防制詐欺工作,結合金融機構及超商等民間力量,強化行員和店員落實關懷提問,共同打擊詐欺,盼有效防制並攔阻詐騙,防止民眾財產損失,以達防堵詐騙目的。臺東縣池上鄉有位林姓女子,於今(112)年4月上網購買數千元商品後,於昨(7)日接到網路商家來電告知,因公司員工作業程序出錯,致使林女信用卡誤設分期付款,將按月扣款。隨後林女接到自稱花旗銀行客服人員來電,並聽從指示外出至ATM準備轉帳匯新臺幣3萬元。林女慌張的動作及緊張的表情,引起超商店員的注意,想到池上分駐所有至店內宣導「若發現神情異常的民眾操作ATM請通報分駐所」,所以店員立即去電通報。所幸在員警細心解說及出示數個遭詐案例後,林女才驚覺「原來自己與詐騙居然如此接近」。隨後與警返回所內,協助後續通報事宜。該分局為感謝轄內超商業者發揮警民合作精神,於本(8)日9時許,由副分局長温綮騫率偵查隊隊長胡家銘等人,前往超商表揚有功人員。温副分局長感謝超商人員主動發現詐欺犯案件徵候,結合警察聯防得力,不僅保護民眾財產安全,也提升優良企業形象。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拜現代科技之賜,國人使用網路購物或是匯款機會逐日攀升,詐欺集團便透過網路社群及平台,發送詐騙釣魚簡訊及推播不實獲利或被動式增加收入等廣告,請民眾務必小心查證,切勿貿然交款、匯款或提供個人證件及資料,若有疑問均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求助,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