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分局長與鎮長聯手快閃「全民防詐-藝起發聲」宣導 相招大家一起來!

 

分局長與鎮長聯手快閃「全民防詐-藝起發聲」宣導 相招大家一起來!
  • 發布日期
    112/05/06
  • 截止日期
    112/11/0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內政部警政署為擴大防詐宣導成效,特邀請40多位藝人,於本(5)日 14時至16時,在警政署二樓大禮堂,以網路直播方式辦理「全民防詐-藝起發聲」活動,呼籲全民共同防詐。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除運用網路社群(LINE及臉書)、機關LED跑馬燈、村落廣播及於各鄉(鎮)活動中心全面宣導外,於本(5)日7時許,分局長林志弘更聯手關山鎮長彭成豐及中福社區理事偕麗娟,率分局同仁、女義警及中福社區志工等約30人,拉起大型布條,從天后宮徒步至傳統市場「快閃」宣導,沿途民眾均比起大拇指喊讚,效果十足!
5月5日「全民防詐啟動日」!為保障國人財產安全,行政院訂頒「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結合內政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法務部及各協辦機關成立「打詐國家隊」,以「識詐」、「堵詐」、「阻詐」及「懲詐」等4大面向著手,透過跨部會合作,加強防詐騙宣導、自源頭防堵電信網路犯罪、金警合作阻斷詐騙集團金流、強化檢警偵查打擊,以積極剷除詐騙集團。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也親上陣,至警廣接受專訪,並特別錄製「阿昭署長來了」防詐系列公益專訪5則報給你知。除此之外,現還加碼「百工百業-全民防詐」,包括「部長來了」、「校長來了」、「名人來了」、「院長來了」及「阿sir來了」等等防詐宣導影片,請民眾逕自上網搜尋觀看,因為「多看一次宣導、就多一分防備」,守護自身財產安全。於本(5)日辦理的「全民防詐-藝起發聲」活動,就是期望透過藝人的影響力,深植民眾防詐意識,讓國人對詐騙免疫!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防詐識詐」與「交通安全」宣導,是當前重要的工作,將運用各鄉(鎮)辦理各項活動,如社區治安會議、文健站、老人日托、關懷站及機關辦理集會(活動)等時機前往宣導,讓防詐與交安觀念深植民心。另再提醒民眾,接獲任何可疑電話或訊息「別慌!請冷靜」!並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查證,以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