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分局長社區治安會議強力宣導5月5日「全民防詐-藝起發聲」活動

 

分局長社區治安會議強力宣導5月5日「全民防詐-藝起發聲」活動
  • 發布日期
    112/05/04
  • 截止日期
    112/10/31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池上鄉富興社區發展協會於本(5)月2日10時舉辦社區治安會議,會議由理事長張瓏議主持,鄉民代表羅菊妹與村民約40人參加。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林志弘率偵查隊、第一組、第四組及錦安派出所等單位幹部與會,會中除加強識詐及交安宣導外,另製作大型布條宣導內政部警政署將於5月5日辦理的「全民防詐-藝起發聲」活動,期望透過宣導活動,讓民眾習得識詐及防詐技巧,以守護自身財產安全。
林分局長表示,為了提升用路人安全,除了加強宣導外,也將「未禮讓行人」加重罰鍰至3,600元,請大家養成禮讓的好習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行的安全。再次提醒,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上路務必要戴安全帽、最高限速25公里、不可載人、不可酒駕、不可擅自改裝、須年滿十四歲才能騎乘、不得購買未經審驗合格之微電車,未審驗合格車輛上路將予以沒入,請大家務必多加留意,以免違規受罰。
另外警政署為擴大防詐宣導成效,特邀請近40位藝人,於112年5月5日(星期五) 13時至16時,在警政署二樓大禮堂,以網路直播方式辦理「全民防詐-藝起發聲」活動,呼籲全民共同防詐。關山警察分局也運用網路社群全面宣導,邀請大家「相招」來參加,共同攜手防詐打詐。也再次提醒大家隨時提高警覺,並謹記「1聽2掛3查證」防詐三步驟,或立刻撥打110或165電話報案,以確保財物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感謝池上鄉羅代表、張理事長及社區民眾踴躍與會,警察藉由參與社區治安會議,充分凝聚社區居民能量,達到警民雙向互動溝通的效能。期望民眾發現可疑人事物,請撥打110或當地分駐(派出)所電話,以有效防制犯罪事件發生,建構優質的和諧社區。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58